過了小學第一個寒假,對於使用了一學期的便當盒有些心得可以來貢獻一下。
記得剛開學時,看完小一聯盟的討論我便去買了其中三種餐盒。一開始我還反覆估狗糾結哪一款最好,花了不少時間,後來想想餐盒將來老二可以接用,而且便當盒只買一個是要逼死誰呀,每天都要趕著洗乾淨不然會沒碗吃XD,所以就一口氣買了三款。不過我最後最推薦的是少有人提的「灑脫便當盒」。


▼1.首先是最傳統的【斑馬牌便當盒】。它的好處是有把手避免小孩被燙到,缺點是非常重,連大人提都嫌,現在已經被我打入冷宮。如果想減輕重量拿掉中間圓盤,盒蓋會蓋不緊。(為了減輕重量我仍拿掉圓盤,畢竟營養午餐不必打包回來,沒有廚餘,鬆一點也無妨)

p_0031_3.jpg

▼2.第二種是【斑馬牌萬用調理碗】。可以買一大一小,小的裝湯大的裝飯,大碗裝小碗省空間。優點是轉作廚房其他用途也很方便,缺點是盛熱食沒有把手會燙,也聽說塑膠蓋用久了會裂。(剛開學時我曾去學校看過一次營養午餐,我實在不覺得午餐燙到那裡去耶,若是燙的話小孩自己也得學著用抹布來保臒一下)
p_0031.jpg
 

▼3.【牛頭牌雙層粉彩隔熱杯碗】有蓋有把手,丟洗碗機也很方便,缺點一是它有膠條要洗,二是它屬倒三角的形狀空間不好利用,若想要把湯碗也疊裝進去能選擇的湯碗有限。但我覺得它滿好用的,目前它是大咩的便當盒主力之一。(os:那就不要帶湯碗啊,可以吃完再裝湯就好了嘛→ 再os:可是那我就看不出小孩有沒有乖乖去喝湯了,因為我要看湯碗有沒有用過啊!   *媽媽的小心機*)

p_0031_2.jpg

▼ 4.【灑脫便當盒】這是我現在最推薦、最常用的便當盒。它的好處是304不鏽鋼,但是卻超輕薄喔,第一次拿在手上簡直是驚豔(重量和一般樂扣塑膠盒差不多)。盒蓋是矽膠不是塑膠,矽膠是更安全的材質,密合性上也很滿意(我裝水試過,蓋好不會漏,只是不知能撐多久),此外矽膠蓋反過來墊在底下剛好當隔熱墊不燙手,非常方便。

 

p_0031_4.jpg

p_0031_5.jpg

 


後來除了給小孩帶便當,我還又多買了一個,有時出門遊外攜帶點心食物時,可以取代已刮花的樂扣塑膠保鮮盒或笨重的玻璃保鮮盒。
缺點就是它超級貴! 就算碰上折扣一個也要快一千元。所以給糊里糊塗的小學生用一定要把姓名貼紙貼好才行,搞丟可能會想砍小孩。

網路上有賣類似的產品,但盒蓋不是矽膠是塑膠,價錢就低一點。如果預算允許的話我還是建議選擇矽膠,它的柔軟度與安全性還是塑膠不能比的。我覺得買一個品質好的東西,用起來手感很好心情也會好,雖然貴一點但品質好能用很久,而那種每天與好物接觸的感覺,是很享受的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wBanker 的頭像
    NewBanker

    小 桌

    NewBa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